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历史的今天→3月04日

1852年3月4日,俄国著名作家果戈理逝世,享年43岁。果戈理长于写作短篇小说、戏剧和长篇小说,以讽刺性的幽默、现实主义与幻想的结合著称。俄国小说的伟大传统主要是果戈理建立的。代表作有:《钦差大臣》《死魂灵》《外套》等。

1951年3月4日,第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1986年3月4日,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丁玲逝世,享年82岁。丁玲是湖南临澧人,早期代表作有短篇小说《梦珂》《莎菲女士的日记》,1930年加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左联组织部长、党团书记,代表作有中篇小说《韦护》《水》《一九三0年春上海》《母亲》等。1938年返延安,任边区文艺协会副主任,发表作品有《一颗未出膛的枪弹》《我在霞村的时候》《田保霖》《三八节有感》等小说、报告文学、杂文。1948年完成著名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获1951年斯大林文学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