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

历史的今天→4月18日

1918年4月18日,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在长沙创办新民学会。新民学会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培养了一批人才。

1955年4月18日,理论物理学家、相对论创立者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逝世,享年76岁。1915年,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终审稿出版,这是继狭义相对论之后,近代科学的又一个重大成就。1921年,爱因斯坦因其1905年发表的论文“光电效应”,即狭义相对论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奖。他的相对论理论是历史上最重要的科学著作之一。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召开会议,又称万隆会议。这是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的情况下自行召开的会议。会议讨论了国际形势和有关亚非国家人民共同利害关系的问题。会议公报还提出了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精神相一致的、促进世界和平和合作的十项国际关系原则。周恩来总理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了这次会议。

1980年4月18日,中国与津巴布韦共和国建交。津巴布韦位于非洲东南部,地处内陆,首都哈拉雷。

1989年4月18日,中国与巴林王国建交。巴林位于亚洲卡塔尔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波斯湾海面上。首都麦纳麦。

1998年4月18日,中国科学家确认,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

2004年4月1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开始第五次大面积提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