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历史的今天→3月29日

1904年3月29日,中国第一个官办银行批准设立。清政府户部奏准设立银行,是为国家银行之始。

1956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

1970年3月29日,美国著名作家、记者、中国人民的朋友安娜·露易斯·斯特朗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斯特朗1925年首次到中国,报道了省港大罢工的情况,抗日战争时期两次来华,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革命斗争和抗战活动。她1946年访问延安,毛泽东会见她时,发表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谈话。

1975年3月29日,美国从越南撤出最后一批军队,结束对越南长达10年之久的侵略战争。

1982年3月29日,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饭店——位于北京建国门的建国饭店正式营业。这家饭店是中美合资建造的。

1984年3月29日,中国戏剧界首届“梅花奖”评选结果揭晓。获奖的10名戏曲演员是:张继青、叶少兰、任跟心、晓艇、刘长瑜、李维康、郭泽民、谷文月、刘玉玲,王曼芩。获奖的5名话剧演员是:李雪健、尚丽娟、刘文治、冯宪珍、蒋宝英。

1989年3月29日,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主要创建者肖劲光在北京逝世,终年86岁。肖劲光是湖南长沙人,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团政治委员,闽赣军区司令员兼红七军团政治委员,红三军团参谋长,中共中央军委参谋长,参加了长征。后任陕甘宁留守兵团司令员,东北民主联军副总司令、参谋长兼南满军区司令员,东北野战军第一兵团司令员,第四野战军副司令员兼第十二兵团司令员、政治委员。1949年底奉命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次年任海军司令员,后任国防部副部长,中顾委常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