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历史的今天→ 4月27日

1902年4月27日,蔡元培、章太炎等人在上海发起成立中国教育会,蔡元培为会长。

1911年4月27日,中国同盟会在广州发动的反清武装起义黄花岗起义(又称“辛亥广州起义”)爆发。1910年11月13日孙中山在槟榔屿秘密议定广州起义计划。1911年1月黄兴、赵声等在香港成立统筹部。4月27日黄兴率敢死队进攻广州两广总督衙门,与清军激战一昼夜,因伤亡过大退却。方声洞等100余人牺牲,林觉民、喻培伦等29人被捕就义。事后收殓遗骸72具于广州黄花岗,史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1951年4月27日,共青团中央的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在北京创刊。

1987年4月27日,根据国务院的命令,中国人民银行开始第三次发行新版人民币。第三次陆续发行的称“八零版”,共9种面额9种版面。

1992年4月27日,由前南斯拉夫的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共和国组成的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成立。南联邦议会联邦院通过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宪法。它的成立意味着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彻底解体。它的人口1050万和面积10.2万平方公里分别占前南斯拉夫的44%和40%。它的首都贝尔格莱德,官方语言为塞尔维亚语。


【↑1992年4月27日14点整,在南斯拉夫联邦议会大厦前升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国旗的场面↑】

1993年4月27日,首次“汪辜会谈”在新加坡开始,海协会和海基会代表各10人参加了会谈,这是海峡两岸授权民间机构领导人的第一次晤谈。

2004年4月27日,中国香港“星光大道”举行揭幕典礼。“星光大道”全长440米,路面上印刻着香港电影发展史上卓越的电影工作者的手印或名字;道旁共设立9座红色的电影“里程碑”,用文字介绍了香港电影百年的发展历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