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历史的今天→4月03日

1905年4月3日,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邹容死于清朝设在上海的狱中,年仅20岁。邹容1903年撰成《革命军》一书,倡导革命。后经《苏报》刊文介绍,影响很大。《革命军》怒斥帝国主义为“外来之恶魔”,号召推翻清朝,建立中华共和国。1912年孙中山就任临时大总统后,追赠邹容陆军大将军荣衔。

1950年4月3日,中国戏曲研究院在北京成立。梅兰芳任院长。毛泽东主席为中国戏曲研究院成立题词:“百花齐放,推陈出新”。

1953年4月3日,中国开始进行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参加普查工作的人员共250多万人。这一天,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发布了进行全国人口调查的指示和《全国人口登记办法》。《办法》规定:以1953年6月30日24时为人口普查的计算标准时间,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均应进行登记。1954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发表了《关于全国人口调查登记结果的公报》。《公报》公布了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全国在1953年6月30日24时总人口为601938035人。

1979年4月3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山东曲阜鲁国故都和孔庙、孔府、孔林修葺工程竣工,恢复古迹原貌。

1995年4月3日,中国与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简称波黑共和国)建交。波黑共和国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中西部,首都萨拉热窝。

1998年4月3日,中央军委作出决定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总装备部于1998年4月5日开始办公。组建总装备部,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央军委对全军武器装备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