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历史的今天→3月07日

1927年3月7日,毛泽东等人创办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始上课。恽代英、方志敏、彭湃、夏明翰等优秀共产党人都曾在这里任教或工作。农讲所培养了一批有马列主义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领导农民运动的优秀干部。

1948年3月7日,晋冀鲁豫野战军在副司令员徐向前指挥下,集中5.3万人,发起临汾战役。这次战役历时18天,共歼国民党军2.5万余人,解放了全晋南,使吕梁和太岳两个解放区连成一片。

1965年3月7日,美国黑人举行自由大游行,使黑人争取民权的斗争进入新阶段。

1978年3月7日,中国开始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的制度。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关于兵役制问题的决定》,决定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的兵役制度,并对义务兵的服役年限作了适当延长。

1978年3月7日,国务院批转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恢复和提升职务问题的请示报告》。

1983年3月7日,共青团中央举行命名表彰大会,授予张海迪“优秀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并作出向她学习的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