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历史的今天→ 4月28日

1927年4月28日,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和其他20位革命者在北京西郊民巷京师看守所内被勾结帝国主义的奉系军阀张作霖秘密绞杀。李大钊于同年4月6日被捕,备受酷刑,在监狱中,在法庭上,始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就义时年仅38岁。

1928年4月28日,朱德、陈毅率领南昌起义保存下来的部队和湘南起义的农军,在江西宁冈砻市与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胜利会师,史称井冈山会师。

1945年4月28日,意大利法西斯头目墨索里尼在逃亡瑞士途中,被意大利共产党领导的游击队捕获处决。

1956年4月28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2001年4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正式施行。

2001年4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决定》由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通过,并于公布之日起施行。再次进行修订的婚姻法新增加了无效婚姻制度和可撤销婚姻制度。

2001年4月28日,国家主席江泽民签署第四十九号主席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这部法律自200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01年4月28日,国家主席江泽民签署第五十号主席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这部法律自2001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没有评论: